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法规司  >  工作动态

法规司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7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第22次集体学习会

日期:2019-12-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法规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216日,法规司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7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第22次集体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认真分析研究农业农村法治建设面临的形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目标任务,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研究和谋划明年农业农村法治工作。法规司党支部书记宗锦耀同志以“加强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其他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也分别结合业务工作,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思考,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部党组于1213–14日召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新时代农业农村制度建设,谋划明年农业农村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韩长赋同志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制度安排和政策体系,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保障;要坚持“稳”字当头,扎实做好明年农业农村工作,稳住农业压舱石,守好“三农”战略后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全司党员干部要按照韩长赋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以构建“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便民的审批服务体系”为目标要求,以推进立法协调、执法监督、普法宣传、审批服务为重点,实现“从注重农业法治向注重农业农村法治转变,从注重政策促进向注重政策和法治促进并重转变,从注重产业发展保障向注重乡村全面发展保障转变”,大力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根本保障。

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机关党建与行政业务、政治思想与业务能力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继续保持和发扬风清气正、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司风,依法履职尽责,奋力开拓进取,全面加强对农业农村法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推动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