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法规司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新一届行政审批服务监督员正式上岗

日期:2022-09-08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96日,农业农村部召开行政审批服务监督员座谈会,向来自审批服务对象、行业协会、高校的15位同志颁发聘书,第三届行政审批服务监督员正式上岗。监督员们将履行社会监督职责,对农业农村部审批事项办理、服务情况和行风建设等进行监督,为持续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会上,农业农村部法规司通报了近期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放管结合优化审批服务等重点任务开展情况。监督员代表对农业农村部行政审批、大厅服务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农业农村部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职能、助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突破口,持续创新优化审批服务方式,认真对待企业和群众面临的关键小事,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便利,调动了企业创新创业热情,提升了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结合审批日常办理、行业产业发监督员们还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改进建议围绕监督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农业农村部行政审批相关司局、单位现场给予了交流回应,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进行详细说明,明确改进方式;对需要长期推动解决的,建立“问题清单”,细化责任分工,跟踪落实到位,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各位监督员一致表示,将扎实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社会监督、桥梁纽带和参谋咨询作用,共同促进农业农村部审批服务工作质量、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为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增便利,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动能。